www 看過請給點意見,第一次寫小說這個領域www

雖然寫的出來很開心,但根本會緊張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公園的人愈來愈稀少,天也漸漸暗了,晚上的公園雖然有些暗,但總有種讓人放鬆的心情,而不像都市那樣,總是充滿著匆忙的腳步與吵雜的交談,感覺安靜許多,不過或許是我無心放在周遭吧?比起周遭的環境更讓我感到在意的反而是剛剛那位,感覺他的身上有種強顏歡笑的感覺,是錯覺嗎?

我漸漸的走到了家裡旁邊那到商店街,商店街的燈亮著,讓我感到異常的煩亂,餐廳裡面又有著許許多多快樂的家庭,有說有笑的,心理難免亂想、忌妒,為什麼我有的是這種家庭,而不是那看起來既不富裕卻美滿的家庭?哈……幸福果然與我沾不上邊的。

我往回家的路走,耳機的音樂播著,旁邊的人吵鬧,說什麼、做什麼,我根本沒有注意在聽,我只想趕快會去而已,免得自己在胡思亂想的,造成哥哥沒必要的擔心。


「喂!和依……妳要待在房間多久?吃飯了!」哥哥叫喊著我

不要……我不想起床啦,不是放假嗎?讓我多睡一點啦,我翻個身打算繼續睡。

「夏和依,妳都幾歲了?還在賴床?」哥哥嗤嗤笑著看著床上的我

「我也不過差你四歲而已,不要老是覺得我很幼稚好不好!夏羽!」我大聲喊出哥哥的名字

「喂喂……我明明是上來叫妳,為什麼變妳罵我阿?要叫哥哥,哥哥!」他無奈的看著在床上的我

「好啦!等等就下去了,麻煩以後進來先敲門好嗎?」我起身把哥哥往外推。

我換了一身輕便的衣服,便往樓下走去,看著餐桌上一盤盤的菜色,一看就知道出自於我哥手中,外觀顏色均勻,聞起來也很香……看著眼前的菜,在往哥哥身上看。嗯……可以嫁人了呢~我默默的點頭,不過這句話卻隨口脫出。

「夏和依,妳剛剛說什麼?妳是不是太就沒被我打啦?」眼前的哥哥用著與話語相返的笑臉看著我。

「沒…沒有。」我緊張的說著。

但我知道哥哥其實並不會打我,只不過巴一下頭意思意思,可是他眼神快恐怖的啊!!

「沒有就好。」哥哥笑笑得吃著午餐

我拿起筷子夾起一塊漢堡肉,嗯……很好吃,不油,又不會炸的不夠,咬了一口起司向水一般流了出來。

就說他可以嫁人了啊,他又不信我……而且哥哥長的也很好看!個性也不錯,反正什麼都好就對了!光我們學校就有一堆人喜歡他,我還有點好奇他拒絕我們學校的人幾次了呢,而且常常有認為了看我哥跑去他學校,害得我哥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呢。

「怎麼了?我臉上有什麼嗎?」哥哥似乎住意到我的打量,用手在臉上亂擦。

「沒有!午…午餐很好吃!」我慌忙收起那過於明顯的視線,趕緊轉移話題。

「诶,和依竟然會稱讚我?真太讓人驚訝了!」哥哥笑笑的看著我

你到底是不是哥哥!?連這樣都要吐槽我?你很幼稚耶!不過從媽媽去世以後便是他一直在照顧著我,雖然跟他相差四歲,不過他卻從來都沒有討厭過我,一直照顧著我,才造就成他現在這種"老媽子"個性吧?

吃完飯後,我把碗全部洗乾淨後,往客廳走去,客廳似乎哥哥前幾天才打掃過,而桌上則多了一個花瓶,花瓶內裝著一束紫丁香。

……為什麼椅子上放著雜誌?鮺置的鳳面全都關於遊學,哥哥要去遊學嗎?

「哥,你要去遊學啊?」我走到哥哥房間,問著眼前的人。

「是啊,我打算去遊學一段時間……所以,和依,妳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嗎?」哥哥依臉愧疚卻又夾雜著興奮的神情看著訝然的我,我雖然很不想讓哥哥去,可是看著他的神情,就像是只要一搖頭,就會有隻棕色的大型犬撲過來,一直問為什麼,況且我也沒辦法拒絕他,而且我有什麼資格拒絕他?他從小照顧我,偶爾想離開我、放鬆也是很正常的啊,更何況手機也可以連絡,是吧?

「嗯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,但條件是你要時常打電話回來,還要買禮物給我噢。」

「妳真會討價還價呢,不過我答應妳,我大約幾天後就要出發了」哥哥苦笑的看著我

在談完以後,我再次回到了客廳,我在客廳環視了一圈,窗簾的顏色從充滿朝氣的黃色,改為純淨的白色絲質窗簾,完瘸沒有參雜任何一絲其他的顏色,我雖然不討厭白色,但總覺得那個顏色給我的距離好遙遠呢。

「嗯?我的零食呢?被哥哥吃光了吧?臭幼稚鬼,下次不會讓你好過!」我看著櫃子裡空空如也的盒子,喃喃自語的說。

*
*

今日的早晨與往常一樣,只不過要上課而已,畢竟剛過完寒假嘛,不太想上課……

我從客停的桌上看到了指調,只條上面寫:和依,我今早就要去遊學的,放錢的地方妳知道,還有這學期才剛開始,不要一直待在家裡,多和同學出去玩嘛!不要一直待在家裡,整天一直看書看書看書!妳都比我聰明了,當哥哥的有點丟臉吶!在我回來之前我都會打電話回來,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哥留


「什麼?他竟然用偷溜的方式走了!?叫我起床不行嗎?還有妳又看不到我有沒有待在家裡看書,笨蛋。」我暗自的對紙張吐吐舌頭後才發現紙張背後寫著:幼稚鬼,我知道妳在想什麼,妳一定不會出門,對吧?妳還是多聽我的話,多多出門吧!還有,不要罵我笨蛋!早餐在桌上,吃一吃快去上學,遲到可別怪我哦~

…為什麼連我罵他笨蛋他都曉得?

我看著餐桌上的早餐,早餐是法式土司和一杯奶茶。

法式吐司表面炸的金黃又帶點微焦。吐司邊也被去掉,上面灑了些許的白色糖粉,吐司旁邊還有一小團的鮮奶油,奶茶則是淋上少許的焦糖,嗯!哥哥果然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……可是太甜了吧?感會為很膩…我試探性的咬了一口吐司,嗯?奶茶喝起來不會甜?哥哥用的是苦焦糖嗎?算了!快點吃一吃別想太多。

吃完早餐後,走出家門,風景依舊,只不過葉子稍稍增長了……在我走馬看花之際,學校很快就到了。

學校對我來說並不陌生,諸多的樹木,許多的花草…嗯,許多討厭的老師。

開學典禮當我剛到的時後就準備舉行了,老實說其實我根本沒在聽,或者說我不想聽校長東扯西扯,講他"偉大"的事蹟吶!只隱約聽到,我們的導師,臨時辭職了,有新老師要擔任本班導師,至於是誰、是男是女我就沒注意了。

我跟著人群回到了教室,一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「對…對不起!」我慌忙的道歉,抬頭一看,是他…!?不會吧?他怎麼會在我們學校?他看起來就是大人啊!!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夜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